大學課業讓你夜長夢多?睡眠專家分析5種最常幫助入睡的方法

大學生活往往不像高中時代所期待的任你玩4年,突然轉變為自主的學習環境反而讓許多學生無所適從,必修科目的負擔往往也讓人喘不過氣。根據最新的研究,泰晤士高等教育雜誌Times Higher Education指出8成以上的大學生曾被和大學有關的夢境給擾亂睡眠,最常出現的夢境分別為考試相關、被當或被二一、人際關係的困擾、健康失調或學貸的壓力,受訪的大學生也回應經常採取以下的方法增加睡眠品質,睡眠專家Stephanie Romiszewski分析了這些常用的方法是否真的適用:

1. 將手機調整為夜晚模式減少光線量-任何光線都會減少褪黑激素的分泌,只要你在該就寢的時間使用手機、電腦或做刺激的活動都還是會影響睡眠品質。

2. 聆聽古典或輕音樂-這是一個不錯的方式,定時讓音樂停止才不會影響你進入深層睡眠。

3. 運動-不僅對睡眠有幫助也能減少焦慮,但別再睡前做,會讓你的身體無法馬上進入休息的模式。

4. 清空腦袋,將事情寫下來-至少在睡前一小時做,才不會讓腦袋更加忙碌。

5. 使用睡眠app-將此類app視為長期性的生活型態調整,這樣會比短時間只在晚上依賴它更有效果,也要避免一直查看手機的通知,那樣會讓你更加焦慮。

完整全文請見》University-related dreams and nightmares are common among stud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