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開車上學? 美國這些大學說:不可以

美國幅員遼闊,汽車產業發達,除了少數幾個大城市有完善的大眾交通系統,大多數的地區都仰賴汽車來運輸通勤。因此,多數的美國大學都允許學生開車上學,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U.S. News & World Report指出,2016-17學年間,美國大學生開車上學的平均比例為46.8%,有些學校對於大學部學生的汽車管制較為嚴格,有些學校甚至不准大學部學生開車到學校。管制的方式就是透過停車證。

即使校地再大再廣,停車的空間也是有極限的,一般來說,校方允許研究生和教職員申請校園停車證,但是大學部學生可能就採取限額抽籤制,沒有抽到停車證的學生,只能放棄開車上學的念頭。

U.S. News整理出美國11所最少學生開車上學的大學,這些學校的大學生開車上學的比例少於7%,遠比全國平均低。原因是,這些學校多數都位於大城市裡,礙於校園停車位有限,加上有其他替代交通方式,只好限制學生開車上學的權利。

其中有4所大學禁止學生開車上學:位於華盛頓特區的喬治城大學Georgetown University、位於巴爾的摩的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位於紐澤西州的普林斯頓大學Princeton University,以及University of Wisconsin—Madison。

完整文章請見》11 Universities Where Students Rarely Bring Ca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