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有華語教師資格?美國密西根州歡迎你

華語教學專長也能出國看世界嗎?

當然可以!連美國總統川普的孫子孫女都在學中文,就可以看出美國社會對於中文有越來越重視的趨勢。台灣教育部日前和美國密西根州教育廳教育合作備忘錄簽署儀式,這項備忘錄內容包含了支持雙邊自幼稚園至高中12年級(K-12)各級教育機構間之教育合作,以及推動文化與語言交流及執行教師交流計畫。

而這項計畫將以語言教師交流計畫作為起點,台灣教育部會協助密西根州教育廳,選送具資格的華語教師赴該州學校教授華語,讓密西根州的學生擁有更多學習華語的機會,透過這樣的模式,也可以使台灣華語教學專長的學生在密西根州進行語言學習與交流,幫助兩邊的學子共同走向國際。如果你擁有華語教學專長,又想實地演練一下自己的所學,記得注意教育部的最新消息、報名甄選活動。

不過,想要在美國教華語,英文必須也要有一定的程度才能順利和學生溝通。所以,也要繼續精進自己的英文程度喔!

完整文章請見》教育部與美國密西根州簽署備忘錄 推動語言教師交流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