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10所大學與多益合作 提升學生英語力成為企業搶手人才

打開人力銀行網站找職缺,不難發現許多企業徵才條件都已增設英語能力這個項目,根據104人力銀行統計,49%的企業徵才時已設定語言能力程度,其中78%是要求英語能力,顯示各行各業、各種職務都需要具備英語能力的人才。

為了打造學生畢業後的英語就業即戰力,國內有10所大專校院與ETS臺灣區總代理忠欣公司合作,以就業標準為目標建立校內英語學習氛圍,消弭產學落差,讓大三學生提早準備就業所需的英語能力,成為企業搶手人才。

台灣10所大學宣誓:打造學生英語就業即戰力,消弭產學落差。(圖/ETS臺灣區總代理忠欣公司提供)

以就業為目標 啟動學生英語學習動機

今年1月,有4所大學共6個學院,率先展開提升學生就業機會的英語教學計畫,在學期開始就各自設定企業用人之英語標準,從多益550分到800分不等,做為課程教學目標。學生分別在學期開始以及學期結束時參加多益測驗,藉由前、後測的多益測驗成績,診斷學生英語進步的幅度。

測驗結果顯示,經過一學期的課程教學後,這6個學院學生的英語檢測成績,對照一開始學院所設定的「就業標準」,達成率超過5成。

國立台北大學應用外語系教授劉慶剛分析,有8成5的學生已經在關心畢業後的就業訊息,其中英語程度較高的學生,更能從容面對企業的英語徵才標準。而若是已經鎖定畢業後想進入的企業,並且隨時關注該企業的職缺需求者,多益平均成績也較未關注者高。

以企業徵才英語能力為課程目標 學生畢業前就達成

為了讓更多大學能培養出更多符合企業需求的大學生,今年9月,忠欣公司啟動「大專校院提升學生就業機會」專案,與全台10所大專校院合作,由學校開設專業英語課程,並以企業實際徵才所需的英語能力作為課程目標;忠欣公司提供檢測評量工具,診斷學生的英語能力。

參與此合作計畫的明志科技大學通識教育中心在大四開設輔導班,以台塑招募機電工程師要求的多益450分為課程目標;長榮大學語文教育中心則為資設院學生設定目標,以多益成績500分為標準,希望學生在畢業前可以達到日月光半導體製造的成本管理師徵才門檻。

10所學校參與專案的學校包括:元智大學機械工程學系、世新大學法學院、明志科技大學通識教育中心、東海大學國際經營與貿易學系、長榮大學語文教育中心、國立高雄大學生命科學系、國立雲林科技大學語言中心、國立臺灣海洋大學、輔仁大學法律學院以及銘傳大學企業管理系。

 

延伸閲讀》多益改版新題型公開!來看看聽力題怎麽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