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第一堂多益課:應答問題如何快速作答?

TOEIC 測驗的第二部份有三十題的應答問題(Question-Response),聽完問題或直述句後,會播放三句不同的回應句,你必須選出最適合的應答句。這一部份的挑戰在於,題目只有一句話,沒頭沒尾的,常常讓人很難掌握情境。想征服「應答問題」的題目,要先了解這一大題的幾項特色:

► 題目可能是「問句」或「直述句」
► 題目和選項都沒有印在題本上
► 選項只有「3個」
► 題目的間隔時間是「5秒」

在聽完題目後,要根據你所聽到的內容,快速抓住問題或敘述重點,專注聆聽題目中的關鍵字詞,做合理推測並鎖定正確選項。題目播放完畢後,若無法確認正確選項,請立即放棄該題(不要懊悔!),以利後續題目作答。

快速掌握解題祕訣! 

1. 確認句型:確認問題是「Wh- 問句」、「Yes / No 問句」、「附加問句」,或是「直述句」。
2. 關鍵字詞:找出句子裡的關鍵字,做合理的推測,以便選出正確的應答句。

解題範例

你會先聽到:How would you like your coffee?
然後聽到:
(A) I’ll buy three cups of coffee.
(B) I hope you get well soon.
(C) One sugar, please.

步驟一:確認題型 — 句尾語調往下,Wh- 問句
步驟二:找出關鍵字詞 — How(問方式), coffee(咖啡)
因此正確答案要選 (C) One sugar, please.(請給我一顆糖就好。)

【多益模擬試題】

解答:

(A) Good, any time in the evening is OK with me.

文/溫宥基、張秀帆、TOEIC 900團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