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外露營親自然 Camping

現代人講求低碳生活,你可知道,露營(camping)是對環境衝擊最低、最環保的旅遊方式嗎?露營時除了帳篷 (tent) 及睡袋 (sleeping bag) 等過夜用的必要裝備之外,還可準備戶外烹飪工具,來享受戶外野炊的樂趣;最後再來場營火晚會拉近大家的距離,好好享受以藍天為幕、綠山為屏的自然假期。

情境單字搶先看
1. 帳篷 tent 6. 露營區 campsite
2. 睡袋 sleeping bag 7. 營火 campfire
3. 行動冰箱 chest cooler 8. 可攜式瓦斯爐 camp stove
4. 指南針 compass 9. 露營燈 camp lantern
5. 手電筒 flashlight

插畫:奶泡
情境對話聚光燈
題目

請按下播放鈕播放音檔。

原文翻譯

聽力原文
M:Are you ready for our camping trip on Saturday?
W:I’m still packing. What should I bring?
M:You should bring a flashlight, sleeping bag, and some food.
W:What about the tent?
M:I’m bringing the tent, and Mark and his wife are going to bring the other camping supplies.
翻譯
男士:你準備好週六的露營了嗎?
女士:我還在打包呢!該帶些什麼呢?
男士:記得帶手電筒、睡袋和一些食物。
女士:那帳篷呢?
士:我會帶帳篷,馬克和他老婆會帶其他的露營用具。
小試身手
熟悉露營情境的字彙之後,請完成句子填空,找出正確的選項:
題目
For eight people, I think we may need a bigger _____ to go camping.
(A) compass
(B) tent
(C) sleeping bag
(D) house

本題翻譯/答案

答案
(B) tent(帳篷)
翻譯
要能容納八個人的話,我想我們可能需要帶大一點的 _______ 去露營。

(A) 指南針
(B) 帳篷
(C) 睡袋
(D) 房子

題解
選項 (A)、(B)、(C) 均是和露營相關的字彙,分別是「指南針」、「帳篷」和「睡袋」,但根據文意,要能夠容納八人的物品只有選項 (B) 符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