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新鮮人求職面試穿搭術:男生篇

社會新鮮人求職時過關斬將,終於到了面試這一關,平時穿著隨性的你,面試時該怎麼穿才好呢?面試時,不論男女裝都要給人整齊舒適感,如果是不擅穿搭的男生,安全且不易出錯的正式西裝(suit)是最佳的選擇。

西裝的挑選方面,以合身(well-fitting)的剪裁為佳。太過寬鬆的西裝外套(suit jacket),或是太休閒的卡其長褲(khaki pants),都會讓人看起來沒精神;而太過緊身的衣服,可能會因為不舒適,產生緊張與壓迫感,讓你無法輕鬆回應面試官的問題。因此,合身剪裁的西裝,不但給人正式沉穩的感覺,看起來也會充滿活力與自信。顏色搭配方面,深色正式西裝,可搭配藍、灰等深色系領帶(tie)。選擇合適的(appropriate)穿搭,除了增加順利錄取的機會,也可以讓你在工作場所(workplace)更無往不利。

關鍵字
1. shirt 襯衫 5. pants 長褲
2. tie 領帶 6. loafers 休閒皮鞋
3. suit jacket 成套的西裝外套,與長褲同材質且同色 7. briefcase 公事包
4. blazer 可單獨穿搭的西裝外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