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為主測驗為輔 增進英語實力

(圖片來源/photoAC

就讀板橋中山國小三年級的Zacker,除了學校課程外,平時也有補習兒童美語,「我覺得自己的英文程度在班上大約中間偏上。」雖然Zacker對自己的英語能力很有信心,但Zacker爸爸表示,補習班沒有正式、有鑑別度的考試,家長難以知曉孩子的學習狀況,因此這次主動報名國際認證的兒童英語檢定TOEFL Primary測驗,希望能更了解小朋友的實際能力。

雖然平時在家較少機會與孩子親子共學、教他英文,但Zacker爸爸說,透過鼓勵孩子勇敢開口,Zacker更熱衷於分享每日學校英文課所學到的新內容,「我們都說他是小老師,回來要教大家英文。」Zacker爸爸認為,多稱讚、鼓勵孩子,能讓他們更有信心,學習成效也能加倍。

Zacker爸爸表示,英語能力在現今社會是必備的工具,升學及就業都會需要,若Zacker未來大學想要出國交換或讀研究所,他都會很支持。因此趁現在國小階段,藉由教學為主測驗為輔的方式,及早為Zacker奠定語文能力的基礎,將來進入國際社會更順利。(採訪報導/程芷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