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用低成本社群 創造豐富英語學習資源

「不讓孩子輸在起跑點」是不少家長對兒女的教育觀點,為了讓小孩提前跟上全球化浪潮,全職媽媽施玲萱透過社群媒體的豐富資源,讓女兒Sophie 在學齡前就打開了英語學習的大門。

施玲萱認為學語言,社群很重要,因此她為孩子建立的第一個社群是「家庭」,透過環境營造,將自家不著痕跡地打造成一個會唱英語歌、用英語聊天的空間,再將英語帶入孩子喜愛的事物中。如女兒愛編織,她就帶女兒觀看國外編織影片,過程中孩子會感受到自己真的用得到英文。

施玲萱用低成本的線上資源,讓女兒接觸多元的英語環境。(照片提供/施玲萱)

接下來她創造第二個社群「同儕」,施玲萱鼓勵女兒帶著繪本到校和同學分享,小女生們七嘴八舌的聊著英語繪本內容,學習動力比家庭更強,讓現在就讀二年級的女兒,已習慣主動到圖書館借閱英語書籍。

施玲萱最後創造「與外國人溝通的社群」,她善用線上英語教學平台,如Native Camp、Cambly 等資源,用低成本的線上工具提升女兒的英語學習效果。

孩子接觸英語至今約四年,對英文已無抗拒心,甚至因能教同學英語而獲得成就感。施玲萱認為建立英語軟實力,便能掌握國際移動力。(採訪報導/蘇怡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