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階段測驗 檢驗學習成效

Photo by Alex Green from Pexels

現在就讀桃園文欣國小四年級的Louis在媽媽的陪同下,今(2021)年四月北上台北參加TOEFL Primary 測驗。Louis早在兩年前已經考過TOEFL Primary Step 1,為了探究這兩年英語學習成效,再次報考Step 2等級。

意識到語言重要性的Louis媽從小就安排他上全美語幼兒園,為了清楚知道他的英語程度,Louis媽很早就上網找了許多測驗單位,想要實際透過考試成績,了解他的英語學習狀況。早在2018年台灣推出TOEFL Primary時,Louis媽就看準測驗具備與CEFR對應的功能,能客觀直接地反映出Louis的英語能力,因此決定選用。

喜愛閱讀的Louis從小習慣讀英語小說,透過TOEFL Primary成績單對照的藍思閱讀分級(Lexile®),不僅讓他可以選擇適合的英文讀物,也能培養閱讀習慣。

Louis媽深知英語是一項重要工具,未來要走入國際,勢必要擁有良好的英語能力,因此現階段讓Louis跟著學校教材按部就班地學習,若他未來想要出國深造,家庭也會全力支持。(採訪報導/程芷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