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國際英語檢定 了解實際程度

Image by Sabrina Eickhoff from Pixabay

今年九歲的Hank從幼兒園開始就在全美語補習班上課,目前也就讀雙語國小,即便知曉Hank在班上的英語成績名列前茅,平時也對英語學習很有熱情,但Hank媽一直不清楚他的英語程度究竟如何。

為了能實際了解他的英語實力,Hank媽在學校的介紹下,讓Hank挑戰國際認證的TOEFL Primary Step 1,希望透過考試了解他的成績後,能更好安排未來的學習方向。

因為從小就在全英語環境成長,Hank早已習慣用英語吸收新知,就連卡通也都看英語字幕的。為了鼓勵他自主學習英語,Hank媽從小著重他的興趣及愛好,不論是遊戲或電動,Hank媽都會盡力陪著他一同深入探索,讓英語在生活的潛移默化中慢慢內化成基本技能。

「我始終認為英文就是一門語言」Hank媽對教育的觀念,讓Hank習慣將英語當作生活工具,而非一項學科。這次透過TOEFL Primary測驗,測出Hank的英語水平與在班上的成績表現是否一致。(採訪報導/程芷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