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拚英文!培育雙語人才從小學扎根

TOEFL Primary 測驗可以幫助教師了解學生是否具備「應用知識與技能」的能力。(攝影/謝維容)

為了推動雙語教育,培養學生國際移動力,金門縣政府與TOEFL Primary 臺灣區總代理忠欣公司於去年(2021)簽訂合作計畫, 自今年十月開始, 全縣國小學童從五年級起將每年參加國際兒少英語檢測TOEFL Primary 測驗,評量每階段的英語學習成果,建立學習成就資料庫,提供精確學習診斷作為教學調整修正參考與指標, 全面提升英語學習的成效,為金門孩子開啟邁向世界舞台的新起點。

金門縣教育處近年整合英語教學和國際教育,引進外籍英語教學師資、鼓勵各校辦理雙語課程、推動學校國際化等, 並於去年整併國際教育與英語教學資源中心,積極輔導相關計畫。英語教學資源中心表示,TOEFL Primary 測驗可以彌補以往部分學校實施的英語檢測無法全面追蹤監控學習成效、國際銜接度不足等問題。測驗內容還能幫助教師進一步了解學生是否具備「應用知識與技能」,達成英語溝通與問題解決的能力,將為離島教育注入新動力。(整理/程芷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