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留學一定要準備的5種文件

準備出國留學的前置工作很瑣碎漫長,所有的努力等收到錄取信後都會覺得非常值得,表示你正站在一段旅程的初起點;興奮之餘,準備出發前,記得先把以下5種文件準備好:

1. Passport 護照:最基本也是最重要的就是護照!如果你還沒申請護照,趕快上網預約外交部領務局有空的時段,可以幫助你省下很多排隊等待的時間。

2. Student visa 學生簽證:擁有該國的學生簽證才能順利進入該國就學。值得留意的是,有些國家要求持有學生簽證的學生必須要在特定時間入境,太早或太晚都不可以,在訂機票時記得先確認相關規定。

3. International certificate of vaccination 疫苗接種證明:如果你要到美國念書又要住校的話,很多大學都會要求學生出示疫苗證明,如果沒辦法證明自己曾接種過規定的疫苗,輕則被要求補打花上一筆錢(美國的醫療費用可不是開玩笑的),重則被拒絕入學,所以出發前一定要搞定這件事情!

4. Proof of age card 有刊載年齡/出生日期的證件:國際學生出國後通常不會隨身帶著護照,因為弄丟很麻煩。但是在國外常常會遇到需要出示證件來證明自己已成年的場合,所以出國前可以先準備國際駕照,等到當地後再辦理當地駕照或相關文件,就不用帶著護照行動了。

5. Address book 地址簿:雖然網路已經很發達了,但是萬一你弄丟手機或是可以上網的設備,又極需連絡上親友或學校單位時,紙本的聯絡資訊永遠是你最可靠的朋友。趕快把重要的聯絡資訊整理好,列印出來吧。

完整文章請見》5 Documents to Take with You When You Study Abro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