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讀歐洲大學關於主修必須要注意的3件事

歐洲大學的制度和美國不大相同,歐洲大學多以3年學制,而美國則是4年制為主;以選擇主修的時間點來說,美國大學通常讓學生在第一年先探索自己的興趣,第二年之後開始選擇主修,而歐洲則不一定,面對這樣的差異,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U.S.News & World Report整理了歐洲就讀大學關於主修必須要了解的3件事,有計畫申請歐洲大學的同學可以先思考這3個問題:

1. When do I select a major? 什麼時候選擇主修?
大部分的英國大學需要學生申請時就選擇主修,蘇格蘭或法國的學校則較具有彈性,所以在申請前最好先了解該學校的規定,以免和期望不符。

2. Do I need a minor? 需要輔系嗎?
修習輔系能讓學生更具競爭力,大部分的歐洲大學都提供輔系讓學生申請,少數如倫敦大學學院(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即使沒有輔系的選項,仍然能讓學生以修課的方式接觸不同的領域。

3. Should I double major? 是不是應該雙主修?
對於兩個領域都具有興趣的學生可以考慮雙主修,每所大學對於雙主修有自己的呈現方式,像是英國大學以「dual honors」或「joint honors」來表示雙主修,兩個領域的課程修習完之後將會得到一個學士學位的證明。

完整全文請見》Ask 3 Questions About Majors at European Universit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