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大學巡禮》Princeton University 普林斯頓大學

Image by thelester from Pixabay

普林斯頓大學位於美國東岸,是一所創立於西元1746年的私立大學。當初由長老教會所創立,是全美第五歷史悠久的大學,創立的目的是為了培訓神職人員,但現在已不屬於宗教學校。現為長春藤聯盟大學成員,也是美國頂尖大學之一。普林斯頓大學和多數美國大學一樣,採取學期制。

該校提供各種有關人文、自然科學、社會科學及工程學的大學及研究生課程。與一般綜合型大學不同之處,普林斯頓大學並沒有醫學院、法學院、神學院及商學院。普林斯頓大學在2018年U.S. News的綜合大學排行中名列第一,其中最有名的學院為Woodrow Wilson 公共與國際事務學院,以及 工程與應用科學學院。該校目前已產出3位美國總統、43位諾貝爾獎得主、17名美國國家科學獎章得主,14名菲爾茲獎得主,10名圖靈獎得主(電腦科學之父-艾倫圖靈也是普林斯頓大學的校友喔!),及3名美國國家人文獎章得主。

學費:4,7140 (2017-18)
學生人數:8181
校址:美國紐澤西州普林斯頓
校區:郊區
校園面積:600英畝
普林斯頓大學官方網站
YouTube頻道
台灣同學會facebook社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