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招讓你破解海外求學的困境

海外求學是一件興奮的事情。全新的生活環境,不太熟悉的語言與完全不一樣的文化背景,讓你的海外求學生涯充滿挑戰。在很有力氣與鬥志的時候,會覺得這一切都太新奇好玩了。但人總是有低落疲憊的時期,在這個時候,就會感受到獨自在異地的辛苦無助。為了幫助國際學生在海外求學能盡量減少挫折與不適應,TOEFL托福官方網站分享了3招,把這三招落實在出國念書的生活中,可以大幅減少憂鬱的機會:

1. Set Goals 設定目標。在學期初就先把自己對於這個學期的計畫與目標列出來,然後每完成一個目標就打個勾,幫助自己有效追蹤進度,也敦促自己好好努力。

2. Stay Motivated 保持你的學習動機。除了和老師同學互動外,你也可以多看看別人分享在海外求學的經歷,或是主動分享你的海外求學故事,這都可以幫助你保持求學動力。

3. Get Connected 和其他人保持聯絡。在網路社群發達的時代,加入當地同鄉會或是同學會網路社團,可以幫助你快速融入當地並認識朋友,有需要協助的時候也比較容易找到人幫忙。在家靠父母,出外靠朋友,在海外更需要和朋友互助喔。

完整文章請見》3 Tips for Overcoming Challenges Abro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