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大學巡禮》University OF Chicago 芝加哥大學

Image by Michael Wysmierski from Pixabay

學費:$54,825 (2017-18)
學生人數:13,322
校址:美國伊利諾州芝加哥市

校區:市區
校園面積:217英畝
University OF Chicago官方網站
Youtube頻道
台灣同學會FB社團

芝加哥大學位於美國伊利諾州芝加哥市,是一所創立於1890年的私立名校,校區依傍在五大湖區中的密西根湖畔,校園建築多為歌德式建築,古色古香。芝加哥大學與大多數的學校不同,採用學季制(quarter-based) ,一學季約為10週課程,一年有四個學季:秋季 (九月-十二月)、冬季 (一月-三月)、春季 (四月-六月) 與夏季(六月-八月),學年通常於九月下旬開始,比學期制的學校晚三至四週。

芝加哥大學是美國入學難度最高的大學之一,在2016年,大學部錄取率只有8%。而芝加哥大學的學術成就非凡,在2018年U.S. News的綜合大學排行中名列第三,Booth 商學院、法學院、 Pritzker 醫學院和 Harris 公共政策學院享譽全球,而芝加哥大學的經濟系產生了29個諾貝爾獎得主,以自由主義為主的芝加哥學派對於經濟學領域研究的影響深遠。前美國總統歐巴馬也曾在芝加哥法學院任教12年。芝加哥大學共產出89個諾貝爾獎得主、4位圖靈獎得主,12名國家科學獎章得主。

芝加哥市的治安並不理想,犯罪率逐年高升。芝加哥大學校方也因此推出許多防範措施來保護學生安全,要前往芝加哥大學深造的話,最好在出發前先詢問哪個區域比較安全,安頓好適合自己居住跟進行日常作息的活動範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