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國立大學登上亞太地區最佳大學榜首

Singapore

因應亞太地區的高等教育崛起,英國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學排行Times Higher Education World University Raking日前公布亞太地區最佳大學排行榜,總共有來自13個不同國家,超過250所大學在這項榜單上。

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學排行所使用的指標為教學指標、研究指標、論文引用數指標、國際化指標以及產學合作收入指標。當評量亞太地區的大學時,基本上是使用同一套標準來評比:日本在這項排行榜中,共有89所大學上榜,是亞太各國高等教育的典範國家。中國則有63所大學上榜,澳洲有35所大學上榜,台灣、南韓和泰國各有31、27和10所大學上榜。

榜上前5名的大學為:新加坡的新加坡國立大學、中國清華大學、中國北京大學、澳洲墨爾本大學和香港的香港大學,其中只有高居第三名的墨爾本大學不位於亞洲,而墨爾本大學去年排名第四,今年前進了一名。台灣表現最好的大學是台灣大學和清華大學,排名分別為37名和50名,不過兩校的排名比去年稍稍退後了3到4個名次。台灣科技大學則排名56名,較去年往前了1個名次。

完整文章請見》Best universities in the Asia-Pacific region 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