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這4所歐洲大學成為推動永續發展的成員!

聯合國組織之一的「政府間氣候變遷小組」(Intergovernmental Panel on Climate Change, 簡稱IPCC),每隔5到7年IPCC會發表一份所有氣候變遷相關研究報告,看過最新報告之後,你會意識到人為排放二氧化碳對自然環境的影響相當令人震驚,因此如何永續發展是現在大家致力於研究和努力的方向,英國教育媒體SI NEWS推薦4所在這個領域地位舉足輕重的歐洲大學,想往這方面發展的你一定要納入考慮。

1. 瑞典于默奧大學(Umeå universitet )-生態環境科學系
具有為期兩年的生態碩士課程和地球科學碩士課程,最近更成立修業期限一年環境科學碩士課程,以英文授課,相當受到國際學生歡迎。最吸引人的地方是該校在北極有氣候影響研究中心(Climate Impacts Research Centre, 簡稱CIRC),你將有機會參加該計畫(Year in the Arctic Programme)。

2. 英國倫敦大學學院(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地球科學系
倫敦大學學院一直保有多樣化學科的學習風格,就讀地球科學系你可以了解到地球、行星、古生物學、微生物學、地質災害等,為了因應全球對地震和火山爆發的擔憂,該校危險中心也著手進行干擾火山的研究,並在今年4月砸下重金翻新該系設備。

3. 比利時魯汶大學(KU Leuven)-地球環境科學系
具備環保意識的地球語環境科學系,將讓學生了解不同空間尺度地理和生態系統所需的技能,以掌握有利於永續管理的方案和專業知識,除了上課,學生還能參與研究工作,在學習時就學以致用。

4. 瑞士蘇黎世聯邦理工學院(ETH Zurich)-環境系統科學系
環境系統科學系深入研究五大環境面向,包括氣候變化、糧食安全、永續資源利用、生物多樣性及生態系統適應過程和服務等,以創新的教學方式和友好的學生環境聞名的蘇黎世聯邦理工學院培養出21位諾貝爾獎校友,對國際學生的服務也相當完善。

完整全文請見》4 schools that support global sustainability and environmental entrepreneursh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