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數據正夯!選讀數據科學系所的3個理由

身處資訊爆炸的年代,如何收集數據和數據挖掘的技術成為熱門的研究領域,為了培育更多相關人才,歐洲也有越來越多的大學開設數據科學相關的系所,如果你還不知道數據科學領域的內容,歐洲著名留學網站Study.eu為你整理了3大理由,別猶豫了,快投入前景看好的數據產業吧!

1. Data Science is exciting – and data fuels the future 數據科學是未來科技的推手

美國雜誌《連線》Wired將數據稱為「數位經濟產業中的石油」,除了機器學習和人工智慧(AI),還有透過使用者行為去改善軟體的使用者介面(UI)都是數據科學現在正在蓬勃發展的方向。

2. You have many career options 五花八門的產業讓你選

你的職業將不侷限於數據科學產業本身,從大型的資訊科技產業(IT)到銀行金融、醫療保健和運輸零售,現在幾乎所有的產業都需要數據分析,你所能涉獵的領域相當多元。

3. Your job prospects are incredible! 你的工作錢途光明!

目前對於數據科學畢業生的需求相當大,即使是大學畢業的學生也能有相當不錯的薪水,而且根據求職平台Joblift分析發現,有一半以上的工作要求碩士學歷,如果你擁有碩士學位可能能增加你薪資翻倍的機會。

完整全文請見》Why you should study a Masters in Data Science: 3 reas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