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20個最棒的大學城

Image by Flotography from Pixabay

美國有很多大學一開始都座落在超級偏遠的城鎮裡,因為校地取得成本容易。在學校建立起來後,開始凝聚人氣與商機,這些偏僻城鎮漸漸發展為以大學和學生為中心的大學城。這些大學城或許各有特色,共同點為學術氣息都很濃厚,非常吸引人。

美國商業內幕Business Insider採用American Institute for Economic Research所做的數據,整理出美國20個最棒的大學城名單,入選的先決條件是城市人口數必須低於25萬人。這份名單注重的是經濟活動、人口分布與生活品質等條件。

而科羅拉多州的波德市 (Boulder, Colorado )在這項排行中奪得第一。波德市是科羅拉多州立大學波德分校的所在地,這個地方約有20萬居民,大眾交通系統非常發達,有超過20%的通勤者透過大眾交通系統或單車往返工作與居住地。這對台灣人來說好像不算什麼,但是在沒車等於沒腳的美國,這項成就是城市的榮耀。

除此之外,波德市拜大學所賜,人口的組成豐富多元並受過高等教育。波德市還有許多酒吧、餐廳、咖啡店與微型啤酒釀製廠,替市民的生活帶來許多樂趣。

點進原文,可以看到更多其他上榜大學城的美麗風貌。

完整文章請見》The 20 best college towns in Ameri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