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必花大錢 小孩英文也能嚇嚇叫

楊得一在小學三年級時,參加全國英語朗讀比賽即獲得第三名,暑假到新加坡及馬來西亞的主題樂園遊覽,也能與當地工作人員以全英語對答如流。

將「英語娛樂化」,孩子自然能開心學英文。

升上國中後,又在有得中學入學考的TOEFL Junior測驗,拿下850分、全年級第一名的佳績,證明了「不必花大錢,英文也能嚇嚇叫!」

在楊得一兩歲時,楊爸爸拿到坊間的免費兒美DVD,回家播放後,小朋友自然被內容吸引,很快地26個英文字母都學會了。之後又獲得朋友贈送英語動畫DVD「Blue’s clues」(妙妙狗),讓孩子在互動式的內容中開心學英文。

此外,楊得一上幼稚園前,白天更總是和小兩歲的妹妹,在阿嬤陪伴下觀看英語影片,睡前則跟著媽媽一起閱讀英文繪本。

楊爸爸說,他們夫妻倆下班後其實並沒有特別教孩子英文,完全是運用「英語娛樂化」策略,讓孩子自然而然啟蒙英語學習,進而打造優異的聽說讀寫能力。

※本文經授權整理自《TOEFL Newsletter》第9期)

文/樊語婕

 

更多親子英文共學 請看《托福小學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