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好壞光看學校成績不夠!七成一國中小家長有共識

根據世新大學民調中心在五月底公布的一份針對國中小學童家長所做的調查,有七成家長回答,除了學校的英語課,孩子還另外在補習班/安親班補英語。

photo: masterstudio

然而,學習效果究竟如何,只能透過學校成績和家長自行觀察孩子的口語表現來判斷。七成一的家長因此認為學校的成績不足以拿來判斷孩子的英語能力,他們希望能有具有「國際認證」及「專業性」的英語評量工具,來幫助他們掌握孩子的學習進度。

五月底,專門為八歲以上學童所設計的國際兒童英語能力認證標準──TOEFL Primary測驗,將首次在台灣舉辦測驗,這是托福系列測驗的最新成員。

主辦測驗的忠欣公司表示,TOEFL Primary 能夠協助家長及英語老師找出孩子英語能力的強、弱項,成績單上會提供孩子詳細的英文能力敘述以及未來學習建議,為下一階段的學習做準備。此外,還能對照藍思閱讀分級(Lexile),找出符合孩子程度及興趣的書籍,提升英文閱讀力。

為孩子未來鋪路 用TOEFL Primary英語力看得到

TOEFL Primary成績能力敘述與Lexile、CEFR程度對照表

閱讀測驗

 

聽力測驗

測驗 Step 1拿到一顆 、量尺分數100的考生可能才在英文學習的起步階段。
測驗 Step 2拿到一枚 、量尺分數100的考生應該參加Step 1考試,才能更準確測出英文程度。
量尺分數100代表CEFR 評等為「A1以下」。在閱讀測驗中也代表其藍思閱讀分級為BR250L。

※ 量尺分數(scale score):若考生再次參加同樣的測驗,可協助考生檢閱自己的進步幅度。
※歐洲語言學習、教學、評量共同參考架構(Common European Framework Reference,簡稱CEFR):被廣泛用來參照考生的語言能力。
藍思閱讀分級(Lexile):與美國學制同步,有助於學生選擇適合閱讀之英語書籍的分級系統。

整理/夏璘

爸爸媽媽關心的英語學習內容 都在《托福小學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