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教材Raz-Kids 美國小學正夯

英語學習資源百百種,但要怎麼挑選到適合小孩子閱讀、學習效果顯著的資源,就沒那麼容易了。

photo: NadineDoerle

目前,不少美國加州的小學正流行使用一套叫作「Raz-Kids」的線上教材,來強化小朋友的閱讀能力。親子共學達人周昱葳因無意中得知這項工具,不吝籌組Raz-Kids共學團,讓台灣家長可用相對低的費用應用這個資源。

Raz-Kids是一系列涵蓋人文、科普、社會、歷史等不同領域的有聲書,語速按照難度差異而有不同,除了可同步練習閱讀和聽力,也有助於養成以英文汲取知識的習慣。

不僅可以在電腦、平板、手機、Kindle 等載具上使用;若擔心傷害視力,還能夠列印成紙本閱讀。Raz-Kids的讀本分級,也可透過網站對應表,對應到藍思閱讀分級(Lexile),有助於家長延伸選擇符合程度的英語讀物,進而能對小朋友因材施教。

目前Raz-Kids的讀本數量約莫400本,若希望閱讀更多讀本,也可升級為「Raz-Plus」,就能開啟超過3,000本讀物的閱讀權限,資源內容相當豐富。

Raz-Kids官網

文/陳胤祖

 

爸爸媽媽關心的英語學習內容 都在《托福小學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