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英文/周末看場bromance電影吧!可不是BL喔!

Image by Victoria_Borodinova from Pixabay

暑假說長不長,說短不短,大家都計畫了哪些好玩的事?有沒有去看場電影呢?暑假推出好多電影,Oliver想約朋友去看一部期待許久的電影,看看他們要去看什麼電影吧,一起從以下他和同學的聊天群組學習重要的單字片語!

Oliver和同學們的群組對話。(製圖/English OK)

trailer預告片

很多人看電影前都會先看看trailer再決定是否要進電影院觀賞,這也是聊電影時會聊到的話題喔。

David:Have you seen the trailer for the movie “Sky Walker” ?(你看過《空中行者》的預告嗎?)

Gina:Yes, I have. It’s awesome! I can’t wait to see the movie!(我看過!預告太棒了!我等不及要看電影了!)

positive正向的、肯定的;積極的

這個字用途相當廣泛,個性、態度積極正向也可用positive形容;或是新冠疫情時期,做檢測時也會用positive表示「陽性」;相反詞negative是負面的、消極的、陰性的意思。

review評論

大家熟知的review是動詞「複習」的意思,但提到電影時,review是對電影或電視節目的「評價或評論」,所以好評價就是positive reviews,壞評價則是negative reviews。

The movie got excellent reviews after its premier.(這部電影在首映會後獲得極高的評價。)

horror恐怖片;恐懼

除了恐怖片,電影還有許多不同類型(genre):romance(浪漫愛情片)、comedy(喜劇片)、action(動作片)、sci-fi(science fiction)(科幻片)、adventure(冒險片)、mystery(懸疑片)、drama(劇情片)等。

若是綜合類型的電影,則有rom-com和bromance。rom-com是romantic comedy的縮寫,也就是浪漫愛情喜劇片;而bromance就是brother加上romance,講的是男性之間兄弟情誼的電影,像是《福爾摩斯與華生》或《捍衛戰士》飛行員間的兄弟情。

same here我也一樣;我有同感

用在贊同他人說過的話或表達自己也有同樣經驗時的回應,日常生活中很實用,請看以下對話。

Wendy:I thought the film was boring and empty.(我覺得那部片好無聊又內容空洞。)

Terry:Same here!(我也覺得!)

cinema電影院

cinema在英式英文中較常使用,美式英文則常說movie theater,不過都可通用,大家學過的go to the movies(去看電影),也可說成go to the cinema。

exciting刺激的

描述電影的形容詞有很多,我們多學幾個,跟外國人聊電影時就可以多表達一些想法。例如:boring(無聊的)、tense(緊張的)、funny(好笑的、有趣的)、moving / touching(感動的)、hilarious(好笑的、令人捧腹大笑的)。

The comedy we saw yesterday was super hilarious, and yet it’s also moving. I was deeply touched by the ending.(我們昨天看的喜劇真的超好笑,但也很感動,結局讓我非常感動。)

shall we…我們⋯好嗎?

Shall跟we或I一起使用時,有客氣地建議他人的意思,是比較正式的用法。

Shall we meet at 6:30 at the MRT and then go to the cinema together?(我們六點半在捷運碰面然後再一起去電影院如何?)

sounds like a plan好主意

用來表示贊同對方的提議,很多情況都能使用,請看以下的對話範例:

Edward:How about we go to the action movie “Batman’s future battle” this afternoon?(我們今天下午去看動作片《蝙蝠俠:未來戰爭》如何? )

Sandra:Sounds like a plan!(好主意唷!)

學了這麼多單字,我們來看看TOEIC Bridge測驗有哪些相關的聽力考題。進行聽力測驗時,若能先知道對話內容與什麼主題相關,就能很快進入對話情境,大家可以按照這樣的順序練習:看題目→抓方向→提取相關背景知識(包含情境、用字、對話模式)→聽對話內容→作答。現在一起對照左方的聽力題型範例練習看看。

(製圖/English OK)

知道題目問什麼後,就能很快掌握關鍵字,聽到男人說「the action」及女人附和「Batman is fine with me」之後,答案(B)就呼之欲出了。

學習日常英文又能同時準備考試,真是事半功倍,多多練習今天學到的單字,下次跟外國人聊天時,鼓起勇氣說說自己喜歡或不喜歡的電影,分享你的觀影心得吧。

用心智圖背單字 統整所學

(製圖/English OK)

文/張秀帆

延伸閱讀》飛向宇宙浩瀚無垠!玩具總動員「外傳」英文用這字
想瞭解更多英文學習資訊,歡迎加入EnglishOK 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