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豆老師線上教學日記》虛擬線上旅行活動 帶全班環遊世界

(照片提供/吳詩綺)

(本文由師大附中英文科老師吳詩綺提供,並同時刊登於甜豆老師吳詩綺粉絲專頁

終於迎來暑假,想必有許多老師跟我一樣覺得鬆了一口氣。最後一篇日記,甜豆老師要來分享我在學期末最後一堂英文線上課進行的超讚活動。

我借用Google 開發的線上企鵝軟體-Hopper the Explorer,帶著全班一起環遊世界。學生與我都發現即便是虛擬線上旅行,只要適當結合Show and Tell活動,也可以成為既有趣又充滿學習知能的英文課。

暑假前最後一堂線上英文課全班世界旅行

#課初老師指示
1. 請帶企鵝去指定地點拍照。
2. 請將截圖於共享簡報。
3. 準備好跟全班分享 Be ready to share。

#教學步驟
1. 進入網址Hopper the Explorer,請學生帶企鵝Hopper 去至少兩個指定地點。若動作快的,也可以去三個地點。
網址從這裡進入https://artsexperiments.withgoogle.com/hopper/?q
2. 三個指定地點如下:截圖於共享簡報(學校大門+台灣一角+世界一角)
(1) 帶企鵝去到學校大門 Bring Hopper to the front gate of our school.
(2) 帶企鵝去全台你最想旅行的地點Bring Hopper to a place that you’d like to travel to in Taiwan.
(3) 帶企鵝去全世界中你最想旅行的一處 Bring Hopper to a place that you’d like to travel to in the world.
3. 請截圖Hopper 旅遊的照片,貼在共用簡報(全班共用一份),並且準備分享 Ready to share!

#分享內容 Show_and_Tell  
Q1: What is this place? Where is it? What is it about? 這是哪裡?這裡有什麼特別的?
Q2: Why you choose this place? Any particular reason? 為何挑此處?有何特殊原因嗎?

#學生成品示範
如以下照片所示(每人一張剪報、二至三張截圖)

學生旅行,想著綠島跟日本。(圖片提供/吳詩綺)
學生利用街景圖帶我們來參觀他家門口。(圖片提供/吳詩綺)
從照片中可看出學生很想出去走走、騎車、搭雲霄飛車。(圖片提供/吳詩綺)
除了去墾丁玩,學生也想去看金字塔。(圖片提供/吳詩綺)
還有人讓企鵝飛在天上,一點小趣味就讓線上課超high。(圖片提供/吳詩綺)

#學生說來聽聽示範影片
這樣口語訓練下來,學生就會發現發音不需要特別好,只要能溝通就是王道。
上課兩分鐘實錄1:https://youtu.be/MxCZBu3EUCc
上課兩分鐘實錄2: https://youtu.be/Z-3qovdTcoE
上課兩分鐘實錄3 (+老師心內話): https://youtu.be/UgPPTYDm75s

後記

這篇貼文一公開在我的臉書後,立刻破百次分享。看來老師們也都很喜歡這類型可愛的小活動。如此的Show and Tell 也可以應用在英文課的口語或寫作活動中。

各位讀者,「甜豆老師線上課日記」,起初是因應全國因疫情影響,在短時間內轉為線上課。感謝 English OK的 邀約,讓我能夠將這兩個月線上課的個人教學心路歷程記錄下來,也因此獲得許多迴響跟好評。

現在進入暑假,甜豆老師線上課日記的專欄暫時告一段落,老師也要跟著大家放暑假休息去。但是面對未來疫情變數不定,我們這兩個月線上課練兵的功夫,希望藉由專欄的整理為大家有備無患,若大家未來需要歡迎回來隨時參考,繼續磨練。We don’t say goodbye. We say see you next time!

宅家共讀歡迎加入_甜豆親子英文共讀

文/吳詩綺
現職:國立師大附中英文科教師、ETS認證托福網路測驗專業發展工作坊講師
學歷:國立中央大學英美語文學系碩士
經歷:美國佛羅里達大學教育系訪問學者、教育部行動研究特優教案得主

延伸閱讀》甜豆老師線上教學日記》超實用線上工具 自製遊戲師生互動超歡樂
想瞭解更多英文學習資訊,歡迎加入EnglishOK 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