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機 treadmill

(Photo by William Choquette from Pexels)

名詞

相似詞 elliptical trainer
搭配詞 fitness equipment

【單字解析】

中文的「跑步機」,其實是室內運動器材(indoor fitness equipment)的其中一種。另外還包括可以模仿越野滑雪的「elliptical trainer」、爬山爬樓梯的 「stairmaster」,以及讓人定點騎腳踏車的「spinning bike」等等。這些都屬於有氧運動「cardio training」的一部分,跟塑身用的負重訓練「weight training」是不一樣的。

大約一百年前,兩位美國華盛頓州的科學家發名了一種可測量人類心肺功能的機器,成為日後跑步機的雛型(prototype)。Treadmill 的機動性(隨時可以跑、不受天候限制)以及安全性(不用怕在戶外跑被酒駕撞、被歹徒盯上),讓它在美國這個熱愛運動的國家,成為小康家庭內相當常見的健身用品。同時因為它的表面不像水泥或柏油路那麼硬,所以對於膝蓋、腳踝受傷需要復健的人是相對溫和的運動方式。

【例句】

可不可以幫我介紹一個 $1000 以內不錯的跑步機?
Can you recommend a good treadmill for under $1000?

比起跑步機我更喜歡用滑雪機,感覺同樣的時間內滑雪機可以燃燒更多的卡路里。
I prefer an elliptical machine over a treadmill. I think it burns more calories in the same amount of time.

這個跑步機我買了幾年了,真正用到的機會少之又少。
I have owned this treadmill for a couple of years now, but have only used it once in a blue mo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