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孕藥 birth control pill

(圖片來源/Pexels)

名詞

相似詞 oral contraceptive
搭配詞 planned parenthood

【單字解析】

避孕藥有幾種不同的種類,其中口服避孕藥 birth control pill 使用者較多,故此文僅介紹口服避孕藥。

在醫療水準不發達的古代,避孕藥一直以偏方型態流傳在社會中。這些偏方大多數對使用者的身體有不少的傷害,而且效果不是很穩定。我們現在所熟知的避孕藥,無論品牌種類,主要都是透過調整荷爾蒙來達到避孕效果。雖然在不同人身上還是多少有副作用,但相對以往而言,已溫和許多。

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於 1960 年批准避孕藥的生產,卻直到 1965 年Griswold v. Connecticut 以及 1972 年Eisenstadt v. Baird 兩案之後,一般民眾才能購買避孕藥。從此,女性首次對於生育有了主動權,在推進女權運動上造成了一定程度的影響。而在今日經濟生活壓力大的社會,避孕藥的使用更是普遍。頭腦清楚的女性都會等到自己或伴侶有充足的時間與金錢來撫養後代後,才決定有孩子。這就是今日社會中很重要的 planned parenthood 計劃生育觀念。

【例句】

避孕藥與保險套是兩種很常見的避孕措施。
Birth control pills and condoms are two popular forms of contraceptives.

你比較建議哪種避孕方式?口服避孕藥,避孕貼布,還是長效注射?
What types of contraceptives do you recommend? Birth control pills, patch, or injections?

你有在吃避孕藥的話,要記得告訴你的家庭醫師,他/她才能參照開處方箋。
If you’re taking birth control pills, make sure you inform your primary care physician so he/she can prescribe medications according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