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學習成效 打造全英語環境

目前就讀再興國小四年級的Olivia,受到愛看書、對語言學習有興趣的媽媽影響,也對英語學習很有興趣,常常要求媽媽陪她讀英語繪本。

Olivia的媽媽於是順應著孩子的興趣,安排Olivia從小就讀全美語幼兒園,寒暑假出國插班上國外學校課程,她不只上課能夠跟外國老師和同學互動,回台灣後,還會參考國外學校的推薦書單,固定閱讀英語讀物,養成了良好的閱讀習慣。

Photo by Mikhail Nilov from Pexels

雖然學校規定學生四年級下學期再報考TOEFL Primary測驗Step 1就好,但是Olivia的媽媽認為英語學習應該及早做準備。所以Olivia三年級時就已經先考Step 1,獲得好成績後,繼續挑戰Step 2,就是希望掌握實際英語程度,再針對不足的部分加強。

Olivia的媽媽認為,提升競爭力必須先加強英語能力。現階段Olivia一邊跟著學校教材學習,一邊利用寒暑假出國上課,平時再累積英語閱讀量。英文不但是Olivia的興趣,還是未來提升國際競爭力的工具。(採訪報導/黃家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