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國際英檢 了解英語實力

目前就讀新北市聖心小學五年級的Sophie,上了小學才開始大量接觸英語,學校外師用自製講義教學的全英語主題式課程,讓學生開心學各式主題單字、和外國老師對話互動。

透過學校上課學習和線上英語閱讀系統,加上Sophie活潑、樂觀的個性,面對陌生的全英語課程很快就樂在其中,一個月左右就能運用學習到的單字,或是比手畫腳跟外師互動,不怕與外國人交談。

Photo by Mikhail Nilov from Pexels

雖然Sophie很快地適應了這樣的全英語課程,但是沒有教科書、考試,難以了解她的英語實力。因此在學校的推薦下,Sophie二年級已經考完TOEFL Primary測驗Step 1,成績令人滿意,並於去年(2021)再挑戰Step 2。

Sophie的媽媽希望藉由TOEFL Primary測驗了解Sophie的實際英語程度,再教她基礎英語單字、文法、句型等,加強孩子的英語讀寫能力,能夠更順利地銜接未來國中的英語學習進度。(採訪報導/黃家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