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EFL Primary 分級 再興小學建立學生自信

位於台北市的私立再興小學辦學超過七十餘載,校長楊珩致力培養學生國際視野與外語能力,帶領中外籍英語教師團隊規畫國際教育課程。學生平時除紮根英語能力,培養英語閱讀習慣,也關注國際新聞議題,將英語學習與教室外的現實世界做連結。再興小學持續追蹤學生的英語能力,並使用TOEFL Primary 測驗輔助達成英語教學目標。

再興小學英語研究老師陳錦華表示,評量是英語學習重要的一部分。評量表現好,會影響學生的心理和信心。因此再興小學的英語教學採用多元化評量,學生的課堂表現、學習活動、課後評量,都是檢視學生學習成效的重要依據,教師也會積極依據評量成果,調整教學方向。

老師帶領學生以英語討論生活科技,使學習不侷限於教室內。(照片提供/再興小學)

由於課業在教學精進歷程佔有重要地位,再興小學決定與台灣同步於2018 年使用國際兒童英語能力認證標準TOEFLPrimary 測驗。再興英語團隊認為:「TOEFL 系列有國際公信力,也有一定知名度。而且我們發現TOEFL Primary 測驗的題型設計非常貼近兒童的實際生活,也有語言測試的實質功能,非常適合我們的學生。」由於TOEFL Primary 測驗為國際認證的檢測,後續老師與家長溝通時,也更能取得家長
認同學校以英檢輔助校內英語教學。

目前再興小學每年舉辦一次校園考,並根據考試難度不同,分為四年級的學生先考 TOEFL Primary Step 1,六年級的學生參加 TOEFL Primary Step 2。協助年紀小的中年級學生建立對英語的學習興趣與信心,到高年級再進一步檢驗英語實力。

陳錦華並指出TOEFL Primary 測驗的成績報告設計以量尺分數為主,給予考生正面肯定的評價,「大部分孩子考後接到成績報告都很開心」。且成績報告內附能力敘述與未來學習建議,幫助學生訂下具體的學習目標。(採訪報導/謝維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