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配TOEFL Primary 隨時掌握雙語學習成效

曙光小學以外師補強雙語教學,課後則透過檢定了解學生的學習成效。(照片提供/曙光國小)

全台國小推動雙語課程,也要定期追蹤學生的吸收成效。學校最常用來追蹤學習成果的評量,過去以單一學科為主,不一定適用結合學科與語言等多種知
能的雙語教學,不少學校改為向外尋找據信效度的英語檢定考,TOEFL Primary 測驗就有全台多所小學採用。

台東溫泉國小校長吳正成表示,校內以浸潤式教育設計雙語課程,鼓勵學生向老師問好、進行校內活動時都用英語,因此選擇考題貼近生活的TOEFL Primary測驗,追蹤學生的英語程度。

新竹曙光小學則引進外籍教師與本土教師共同備課,希望學生透過報考TOEFL Primary 熟悉測驗節奏,了解能力,往後面對國中會考能更適應。校長林玲鳳補充,TOEFL Primary 提供學習能力指標,學生可以比較了解學習狀況跟盲點。

新北純德國小、桃園有得雙語中小學也致力於推動雙語教學,而TOEFL Primary測驗可協助校方有效掌握學生學習情況。(採訪/王彤方、李宗祐;整理/謝維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