拯救地球 世界各地展開限塑行動

人們討論塑膠吸管對環境的危害已經有一段時間,不論是歐盟還是美國加州的富裕城市馬里布,都已經開始思考塑膠刀、叉的浪費所造成的環境汙染有多大。

Photo:Pixabay

許多被丟棄的塑膠吸管最終流向大海,它們並不像可被分解的紙或木頭製物品,塑膠吸管因為無法被分解,而對海洋環境和生態造成巨大的傷害。蘇格蘭就有一群小朋友,發起呼籲拒絕使用塑膠吸管的行動,並提倡多多使用對環境較友善的紙製吸管。

一些企業也開始減少塑膠吸管的使用,最有名的例子之一是全球連鎖咖啡廳星巴克。星巴克已經宣布要在2020年以前,在它全球的28,000間門市全面禁用塑膠吸管。這樣一年下來,塑膠吸管可以減少使用的數量達到十億支!而星巴克也採用了一種方便客人啜飲的特殊杯蓋。

這些對環境友善的作法就像是漣漪一樣,最終會形成一股蔓延全球的行動。換作是你,會怎麼為地球盡一份心力呢?

(整編/陳胤祖)

新聞/資料來源:來源1來源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