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父母學英語 幫孩子也為親子情升溫

即使是在美國,也不是所有人都會講英語!美國有許多不會說英語的移民,而他們的小孩就成了雙語(母語和英語)學習者。

Photo:Pixabay

光是在美國德州就有170 萬名這樣的小孩,他們的父母因為不懂英語,當這些孩子遇到課業上的困難,父母也沒辦法幫孩子輔導課業。「如果題目是西班牙文,我就幫得上忙。」Martha Victoria用西班牙話說。

為了讓這些移民爸媽有能力關心孩子的課業,德州嘉倫獨立學區特別開設課程為移民爸媽上英語課。學會英語的父母不但能幫孩子解決功課問題,在親師座談會上,他們還能用英語詢問小孩在學校的學習狀況。

「一開始我很擔心課程太難,但如果不更加努力,我就無法學好英語。」Martha Victoria說。她的11歲兒子為媽媽感到驕傲:「媽媽很擅長學習,希望她的英語能夠越來越好。」下課後,Martha Victoria和兒子一起走出學校──不只練習英語,她還維繫了親子間的感情。

(整編/陳胤祖)

新聞/資料來源:來源1來源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