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目活潑生活化 英檢也能很有趣

今(2020)年九歲的Jing,喜歡英語、對於英語學習也十分積極。不僅有一周一次的家教課,更有一周三次的線上學習課程。Jing 現在已經具備獨立閱讀能力,也不怕開口與外籍老師聊天。Jing 的媽媽蔡小姐為了想了解Jing 的英語實力,挑選了TOEFL Primary 做為評量工具,並在六月參加測驗。

蔡小姐說,為 Jing 尋找檢定時,想要選擇具有國際認證、專業度的英語測驗。在網路上搜尋後,發現了專為八歲以上學童設計的TOEFL Primary,認為非常適合Jing。她分享,「考試較生活化,沒有絕對分數的評鑑,卻能完整呈現目前孩子的能力。」且成績對照藍思閱讀分級(Lexile),能挑選合適程度的書籍來增進英文閱讀能力。

對於喜愛閱讀的Jing 來說,合適程度的讀物能讓她閱讀更順暢、更投入。Jing 今年第一次報考TOEFL Primary Step 2,不但不緊張,反而對考試感到期待,做過模擬試題的她笑著說,不難而且很有趣。對英語有自信的她,未來更想挑戰TOEFL Junior,讓英語力更上一層樓。(採訪報導/王彤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