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備出發了嗎?留學歐洲打包清單看過來!

整理行李是大多數人的夢靨,尤其留學和旅遊不同,必須要長期待在另一個國家生活,行李的準備就顯得更為重要。出發前,先對當地的氣候做好功課,如果對於當地天氣沒有概念,也可以和你要就讀的學校聯絡,詢問他們對於衣著的建議,除了衣服以外,歐洲聯盟委員會(European Commission)整理了下面12項打包清單,沒頭緒的你照著做就對了!

1. Passport and Visa 護照及簽證
你在異鄉的身分證明,重要性當然不在話下,在旅途中一定要放在安全的位置。

2. Higher education institution documents 入學相關文件
入學、住宿、保險等重要文件除了帶著紙本之外,也要將掃描成電子檔寄至自己的電子信箱以防萬一。

3. Travellers’ cheques 旅行支票
在開帳戶之前,旅行支票是最安全的保管大筆現金的方式。

4. Local currency 當地貨幣
除了旅支之外,手上也要有足夠的現金支付抵達後交通和食物的費用。

5. Bedding & towels 寢具和毛巾
行前先和住宿管理員確認是否需要自己準備寢具及毛巾。

6. First aid items 急用藥品
除了自己的處方用藥,也要帶著OK蹦、止痛藥等應急用的藥品。

7. Adapter plugs 轉接頭
查詢你的目的地適用哪一種插座,到五金行先購買轉接頭,才不會落得無法充電的窘境。

8. Phone charger 手機充電器
確保你和外界聯繫,充電器和行動電源是必備用品。

9. Phrasebook 常用語手冊
對目的地國家語言還不熟悉的話,常用語手冊能幫你和當地人溝通。

10. Bottle opener 開瓶器
大部分人都會忘記帶的小物,借給左鄰右舍還可以增進你們之間的情誼。

11. Family photos 家人照片
在房間擺放家人的照片會讓你沒有那麼孤單,也會讓你的房間充滿溫暖更受歡迎。

12. Door wedge 門檔
保持你的房門敞開,會讓你更快跟鄰居打成一片。

完整全文請見》Things to pack for your European study experie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