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排行還是看課程?留學生選校需求今昔大不同!

說到留學學校的選擇,你最重視的需求是什麼?現今的選校趨勢不外乎是看排行,知名大學排行如QS世界大學排行、泰晤士高等教育排行、上海排名和U.S. News全球最佳大學排行等都是留學生選校的指標,越前面的排名似乎代表畢業後越多的就業機會或越優異的薪資,但你知道25年前和現在選校的需求差異其實大相逕庭嗎?

根據泰晤士高等教育Times Higher Education報導,英國大學務業主管學會〈Association of University Directors of Estates〉研究指出,當今重視排行的學生較25年前多出1倍,除了排行之外,現在的學生也在意學校的聲望、花費和學校的科技發展,此外,越多經濟上的支持,像是獎學金的提供,也會增加他們選擇該校的意願。

相較之下,以前的學生較在意學校的課程架構是否能滿足他們的需求,學校的距離也是他們考量的重點之一,隨著科技的進步,儘管兩個不同世代都相當重視學校的設備,但標準也由過往的有沒有圖書館等設施轉變為設施是否能夠24小時開放使用,由此可知,選擇學校的標準也會隨著社會變遷和科技的演進而改變。

完整全文請見》How have student requirements changed in the past 25 yea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