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申請歐美的大學?先注意你在社群媒體上的言行

2017年哈佛大學撤銷了10名準新生的入學許可,因為這些準新生在社群媒體上出現了過激言論。這會是特例嗎?根據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U.S. News & World Report的專文,這樣的作法已漸漸成為審查入學資格的程序之一。

越來越多大學在審查學生入學資格時,會要求學生提供社群媒體帳號,以便觀察學生是否符合學校想要的條件而被錄取,或是觸動校方的警覺神經而提前出局。所以現在想要申請上好學校,除了繳出漂亮的成績單、托福成績和鏗鏘有力的入學申請文件外,入學審查委員還會額外留意申請者的社群媒體帳號,透過申請者在社群媒體上的言論,不管是包括正面的與負面的言論,審查委員都可以多了解申請者一些。

也就是說,想要申請上夢想中的學校,記得好好經營自己的社群媒體,發言千萬要謹慎,尤其是敏感話題,免得無意間就和錄取通知擦身而過。

完整文章請見》Do Colleges Look at Your Social Media Accou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