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種方式讓你體驗美國求學環境

選擇留學美國是一項重大投資,不但要花上寶貴的青春歲月,更要投入大量的心力與金錢。那麼,有沒有什麼機會可以讓學生決定到美國念研究所之前先體驗一下美國的校園生活呢?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U.S. News & World Report指出3種方式,讓學生在大學階段就可以先到美國校園試試水溫,看看自己到底喜不喜歡美式教育環境:

1. Exchange programs 交換學生計畫:台灣有很多所大學都和美國的大學簽訂交換學生合作計畫,大學生可以看看自己的學校和哪些美國的學校合作,並按照規定申請交換學生。一般而言,交換學生的學費都是付自己所屬大學的學費,所以這對大學學費相對便宜的台灣學生來說是一大利多。

2. Summer sessions 暑期課程:美國有很多大學對外開放特規的Summer sessions暑期課程,時間大約是五月到八月,內容包含田野旅行、實習與實作經驗。這樣的課程讓國際學生可以提前先到美國看看,體驗一下真正的美式教育風格。

3. Study abroad 直接出國留學:如果目標是美國頂尖研究所的話,先到美國念大學再申請研究所會容易得多,因為學生已熟悉美式高等教育風格,並且可以在大學階段就先認識自己領域的學長姊和研究所教授,對於申請研究所有第一手情報與極大的優勢。

完整文章請見》3 Ways Foreign Students Can Sample U.S. Grad Schoo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