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留美學生請注意:這5件事情幫助你更快融入環境

經過了備戰托福與申請學校的漫漫長路,收到錄取信後似乎是鬆了一口氣,不過別輕鬆太久,馬上就要為出國和入學作準備。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U.S. News & World Report特別叮嚀即將赴美念書的留學生,啟程前可以先完成以下5件事情,幫助自己更快融入環境:

1. Attend a predeparture orientation, if possible. 如果可以的話,記得參加新生說明會:有些美國的大學會在留學生本國舉辦該校的新生說明會,透過新生說明會,新鮮人可以對即將要前往的地方有進一步的認識,同時也可以認識一下其他學生。通常各大學的台灣同學會TSA也會自主性地在台北舉辦新生說明會,幫助新生認識環境與朋友。如果你的學校沒有類似活動也無妨,Education USA也會舉辦相關講座。

2. Pay attention to emails. 留意電子信箱:學校和系所會用email通知學生有關入學註冊選課等各種活動的消息,所以每天都要花個幾分鐘確認一下有沒有來自學校的信,如果有時效性的事情記得要先處理。

3. Research health requirements. 研究一下校方要求的健康記錄:美國的大學通常都會要求國際學生提供體檢表和疫苗記錄,沒有繳交疫苗記錄,就無法完成入學註冊程序。台灣留學生可以先在台灣施打學校要求的疫苗,因為就算是自費施打疫苗也比在美國打疫苗便宜又方便。

4. Create a monthly budget. 計畫一下你的預算:留學美國費用高昂,除了學費外,生活支出也是一筆開銷。出發前可以先調查一下當地房租飲食交通等相關費用,來預估自己會需要多少錢。

5. Gather and pack all necessary documents. 準備好所有的重要文件:出發前記得準備好護照、I-20、學生簽證和其他重要文件,出發時隨身攜帶並妥善保存。

完整文章請見》5 Tasks for U.S.-Bound International Stud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