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學生請注意!記得在出發前先找好當地指導員

國際學生剛到陌生環境時,基於語言和文化的限制,往往需要一段時間來適應環境。根據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U.S. News & World Report報導,為了幫助國際學生更快熟悉新環境,很多美國大學裡實行Mentor Program指導員計畫,國際學生只要上網提出申請,學校就會指派一位指導員給國際學生,幫助她/他在校園內可能會遇到的各種疑難雜症。

大學中的指導員通常也是在校的學生,自發性願意加入這個計畫,因為可以藉由這類計畫接觸到來自世界各地、不同文化的國際學生,增廣自己的見聞。經過校方配對成功後,兩個學生可以互相聯絡,國際學生可以透過指導員來了解更多當地的情報,這可以降低國際學生對於陌生環境的不安。

而且,指導員則成為國際學生的第一個在當地的朋友,讓國際學生能透過指導員來認識更多美國學生。指導員也身兼國際學生的專屬校園導遊,帶著國際學生深入了解校園的歷史與各種建築物的位置。最重要的是,有了指導員的幫助,國際學生可以在出發之前,事先了解自己在落地之後,馬上要完成哪些事項,加速自己安頓下來的速度。

找個指導員的好處這麼多,當你要出國念書之前,記得先打聽一下你要去的學校有沒有類似的計畫喔!

完整文章請見》Connect With Mentors Before Fall at U.S. Universit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