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個免費資源幫助你認識更多美國大學

想要出國念書,但是對於美國的學校完全不了解,該怎麼辦?除了定時收看TOEFL WORLD的文章之外,其實還可以利用許多具有公信力的免費資源!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U.S.News & World Report列出了10種可以幫助你搜尋並認識更多美國大學的方式:

1. EducationUSA 美國教育資訊中心: EducationUSA 由美國國務院成立,目的就是協助對於留美有興趣的國際學生能夠得到更多有關美國教育的資訊,台灣也有EducationUSA 分部,並時常舉辦各種留學講座與修改申請文件的服務,提供台灣留學生一股強而有力的助力。

2. College Website各大學的官方網站: 想要認識美國的大學,透過各大學的官方網站是最直接又有效的方式,各校都會將申請的細節與截止日期公布在網站上。

3. Admissions Offices 招生組:每個大學都有設立招生組來負責招生入學事宜,如果你對於特定的學校有申請上的疑問,不妨直接與該校招生組連繫,就可以得到最正確的解答。

4. International Student Services Offices 國際學生事務處:多數美國大學為了專門處理國際學生會遇上的問題,都有設置國際學生事務處。如果你有學生簽證、健康保險或是找房子方面的問題,與他們連繫就對了!

5. Education Fair 留學教育展:留學展是一次可以認識很多學校的大好機會,許多大學都會派專員來介紹並解答學生疑慮。台灣每年都有春秋兩季的留學教育展,台灣托福資源中心不定期會在教育展會場設置攤位,好好把握諮詢的機會。

6. High School Counselors 高中學業指導顧問:有些以送學生出國念書為目標的高中,會在學校設置相關學業顧問以幫助學生申請國外大學,如果你的學校也有這樣的服務,一定要好好利用。

7. Home-Country Alumni 同個國家的校友:如果你有想要申請的學校,又認識該校畢業的校友,請一定要找時間和他們聊聊,他們的意見非常值得參考,也可以回答不少你的問題。如果沒有認識的,也可以透過LinkedIn或是其他網路論壇來和校友連繫。

8. Current International Students 國際學生:很多美國的大學會直接請學校裡的國際學生放假回到母國擔任校園大使來介紹他們在美國的學校,這些校園大使也可以回答留學的相關問題。

9. Study in the States Website 「在美國念書」網站:Study in the States 是由美國國土安全局設立的網站,內容有許多和申請美國學生簽證有關的資訊。

10. General College Search Websites 一般的大學資訊搜尋網站: 念大學在美國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不少網站都有提供相關資訊,有些甚至設立論壇,讓有相同問題的人可以互相討論或分享資訊,申請學校遇到問題時也可以到這些網站上看看該怎麼應對。

完整文章請見》10 Free Resources to Help With a U.S. College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