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室的選擇—6所受英國皇室青睞的大學

Image by Free-Photos from Pixabay

英國皇室的新聞一直是全世界喜愛討論的話題,生活大小事從婚喪到愛用保養品,因此也不意外皇室對子女教育的投資也是大眾好奇的話題之一,現任的英國皇室成員們幾乎都擁有優異的學歷背景,英國泰晤士高等教育雜誌Times Higher Education整理了6所貴族們念過的大學,想要力拼名校的同學不妨參考看看:

1.聖安德魯斯大學(University of St Andrews)

威廉王子(The Duke of Cambridge)和凱特王妃(The Duchess of Cambridge)都就讀於聖安德魯大學,兩人便是在大學時相識相戀。聖安德魯斯大學是蘇格蘭歷史最悠久的大學,除了坐擁中世紀風情和清幽的環境,更是QS世界大學排名中名列92的百大名校之一。

2.劍橋大學三一學院(Trinity College, Cambridge)

威廉和哈利王子的爸爸,威爾斯親王(Prince of Wales)畢業於劍橋大學的三一學院,是第一個取得學士學位的皇室繼承人,其實過去貴族無須就讀大學,他們的傳統是在結束義務教育後就開始履行貴族的責任。三一學院的學術研究是劍橋所有學院中最頂尖的,目前為止共培養出32位諾貝爾得主。

3.倫敦大學金匠學院(Goldsmiths, Universtiy of London)

約克公爵安德魯王子(Duke of York)的長女碧翠絲公主(Princess Beatrice)畢業於倫敦大學金匠學院,從小被診斷為學習困難的她仍努力在英國最頂尖的藝術與人文學院完成學業,目前比亞特麗斯郡主也致力於幫助學習困難的孩童。金匠學院在視覺及表演藝術、媒體傳播的表現相當卓越,每位學生還能擁有自己的工作室。

4.新堡大學(Newcastle University)

碧翠絲公主的妹妹尤金妮公主(Princess Eugenie)則有新堡大學英國文學和藝術史雙學士學位。新堡大學位在最友善的學生城市,擁有機場和完善的巴士和地鐵運輸系統,該校無論在醫學、科學或人文方面皆富有聲望,是一所一流的研究型大學。

5.艾希特大學(University of Exeter)

安妮公主(The Princess Anne)的長子Peter Phillips和女兒Zara Tindall皆畢業於艾希特大學,他們是女皇唯二沒有貴族頭銜的孫子女。艾斯特大學課程研究領域多元,行銷、英語教學、藝術等科系都非常受到學生歡迎,校區距離倫敦也只需約2小時的火車車程,生活機能絕佳。

6.美國西北大學(Northwestern University)

即將成為皇室成員的美國演員Meghan Markle在美國西北大學修得劇場及國際關係雙學位,是才貌兼備的高材生。西北大學今年在USNews美國大學排名和加州理工學院(Californi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同列第12名,在泰晤士世界大學排名為第20名,其中梅迪爾新聞學院(Medill School of Journalism)是全美公認最優良的新聞學院。

完整文章請見》Where did UK royals go to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