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大學巡禮》Vanderbilt University 范德比大學

Image by 정훈 김 from Pixabay

學費:$47,664 (2017-18)
學生人數:12,587 (2018)
校址:美國田納西州奈許維爾市
校區:市區
校園面積:330英畝

學校官方網站
Youtube頻道
台灣同學會Facebook社團

范德比大學是一所成立於1873年的私立研究型大學,位於美國田納西州首府奈許維爾市,也是有名的音樂城市。范德比大學採取學期制,是由美國鐵路與航運大王 Cornelius Vanderbilt出資一百萬美元所創建,在教育未普及化之前,范德比大學專收美國南方富豪與地主的子女,是一所有名的貴族學校。

現在的范德比大學在2018 U.S. News & World Report 美國最佳大學排名中名列14,與萊斯大學同名次,非常優秀。范德比大學因為位在市區,不管是校內校外,學生活動非常多元,所有的大學部學生都被要求住校,約有40%的大學部學生加入兄弟會和姊妹會,另有40%的大學生曾經參與學校組織的短期海外留學計畫。范德比大學共有10個學院,其中以音樂學院、教育與人力發展學院、管理學院、工程學院、法學院、醫學院和護理學院聞名全美,范德比大學的醫學中心也非常有名。

參考資料來源》1. 美國與世界報導Vanderbilt University 2. 維基百科 Vanderbilt University 3.Vanderbilt University 學校官方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