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國際學生最好的TOP 5美國大學

美國的高等教育品質享譽全球,孕育出不少百萬富翁、創業家、諾貝爾獎得主和各領域的領導人才。根據美國國際教育中心( Institute of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IIE)的統計數據,在2015年,全球有近一百萬個國際學生前往美國留學,創下35年來的最高成長率。而美國也是台灣留學生的首選,2016年前往美國留學的台灣學生超過兩萬人,是留學英國的台灣學生人數六倍之多。

美國知名網站富比世(Forbes)注意到了這波留學風潮,以留學生的角度出發,針對美國大學進行了調查與排行,看看哪些大學提供給國際學生最好的待遇。這份調查排名的主軸是「國際學生想在美國的大學得到什麼?」。富比世網站的評比標準是大學品質(50%)+國際學生人數占全校學生數比例(20%)+國際學生人數成長率(5%)+國際學生畢業率(10%)+國際學生感興趣的主修科目(15%)。

根據美國國際教育中心的數據顯示,國際學生喜歡在美國攻讀STEM及商業相關科系,有三分之二的國際學生均以這兩大領域為主修,其中還包括了20%的國際學生主修工程學(Engineering),20%的國際學生主修科學(Science),還有20%的國際學生主修商管(Business/Management)。

富比世網站根據以上標準,排名出對國際學生最好的50所美國大學,其中有三所為長春藤大學(Columbia University、 Princeton University & 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而前五名的學校為:

Babson College:位於麻州的Babson College擁有高達26%的國際學生比例,是全美國最多元化的大學之一。學費:$46784 USD。錄取率:26%。
Bryn Mawr College:位於賓州的Bryn Mawr College提供給國際學生百分之百的經濟援助。學費:$47140 USD。錄取率:40%。
Claremont McKenna College:位於加州的Claremont McKenna College 從2012年後,國際學生人數成長率維持在8%。學費:$49045 USD。錄取率:11%。
Columbia University:位於紐約的歌倫比亞大學有超過一萬名的國際學生。學費:$53000 USD。錄取率:7%。
Massachusett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位於麻州的MIT有43%的教授出生自美國以外的國家。學費:$46704 USD。錄取率:8%。

資料來源:

50 Best U.S. Colleges For International Students 2016
105年度世界各主要國家之我國留學生人數統計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