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大學巡禮》University of Notre Dame 聖母大學

Image by Selver Učanbarlić from Pixabay

學費:$51,505 (2017-18)
學生人數:12,393 (2018)
校址:美國印地安納州聖母鎮
校區:市區
校園面積:1,265英畝

校方網站
Youtube頻道
台灣同學會Facebook粉絲專頁

位於美國印地安納州聖母鎮的聖母大學是一所由教會在1843年創辦的私立研究型大學,校區位置離伊利諾州的芝加哥市只有100英里遠。大學部學生約8,530人,在2018年U.S. News & World Report 美國最佳大學排名中名列第18名,是一所文理兼具的美國知名大學。

聖母大學共有8個學院,其中以商學院和法學院享譽全美。聖母大學的大一新生被要求住校,不過,多數的聖母大學學生就算升上大二後,也會持續住校,該校有30棟宿舍,每一棟宿舍都是大學生的社交中心,所以,該校並沒有兄弟會或是姐妹會,特殊的住宿文化即形塑了聖母大學學生的社交生活與向心力。

另外,聖母大學的體育校隊非常強猛,擁有20個NCAA第一級的校隊,是少數在學術與體育排名都非常優秀的大學。聖母大學也非常注重學生的國際經驗,有超過半數的大學部學生會選擇短期的出國唸書一個學期以上。

參考資料來源》1. 美國與世界報導University of Notre Dame 2. 維基百科 University of Notre Dame 3.University of Notre Dame校方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