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全球擁有最佳一流大學的城市名單

世界上哪些城市擁有最多一流的大學?英國泰晤士高等教育雜誌Times Higher Education透過分析全球頂尖大學的地理位置,來找出正確答案。不過值得注意的是,泰晤士高等教育雜誌在2017年進行資料比對時,只列入全球100所頂尖大學,今年則擴大納入全球排名前200名的高等學府,所以名次稍微有些變動。

在今年的名單中,美國波士頓和英國倫敦並列第一,兩個城市都有6所世界級的頂尖大學。位於美國波士頓的大學有:Boston University、Harvard University、Massachusett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Northeastern University、 Tufts University以及 University of Massachusetts。而位於英國倫敦的大學則有:Imperial College London、King’s College London、 London School of Economics and Political Science、 Queen Mary University of London、 Royal Holloway, University of London以及 UCL。

法國巴黎和中國香港則並列第二,兩個城市分別有5所優秀的大學。名列第三的城市是德國柏林和美國洛杉磯,兩個城市各有4所世界級的大學。美國紐約和瑞典斯德哥爾摩則各有3所頂尖大學。下次有機會造訪這些城市時,不妨到這些大學參觀,沾染一下書香氣息。

完整文章請見》The best university cities of 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