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擁有最多國際學生的美國大學排行榜

美國是目前吸引最多國際學生前往就讀的國家,根據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U.S.News & World Report的專文,在美國念書的國際學生數量是在英國念書的國際學生數量兩倍以上,2016-17學年間,有超過100萬的國際學生在美國就讀,其中有近44萬人就讀大學部。

報導認為美國之所以可以吸引這麼多國際學生是因為美國在特定學術領域的研究相當優秀,像是工程、商業管理、數學與電腦科學,凡是在這些領域有名望的學校,都是國際學生的熱門首選。有些學校特別提供國際學生獎學金,這對國際學生來說非常重要,因為一般國際學生並無法領取美國聯邦獎助學金。

美國大學部國際學生的比例平均為6.2%,不過,有些學校的國際學生比例特別高,U.S.News 特地將全美國際學生比例最高的大學前10名列出,其中不乏名列全美百大的名校。第一名是Florid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佛羅里達理工學院,大學部有32.9%的學生為國際學生,第十名是位於麻州的Northeastern University東北大學,國際學生的比例也高達19.9%,和一般的美國大學比起來,國際學生的比例高出許多。這些學校因為國際學生比例較高,相對也會對國際學生比較友善,或是能夠提供較多資源給國際學生。

完整文章請見》College Admissions: Receiving Support through Recommend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