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各州CP值最高的大學

根據美國CNBC報導,美國有超過70%的大學畢業生背著學貸,而且平均學貸金額為$37,172美元!這個數字當然讓學生很吃不消。那麼,哪些大學的教學品質不錯同時學費比較經濟?美國howmuch網站找出了美國各州大學裡排行榜表現最好、年度學費2萬美元以下的學校,上榜的學校大部分是公立大學。

國際學生在參考這份數據時,必須注意到公立大學的學費2萬美元以下指的是提供給州民的州內學費(in-state tuition),國際學生除非拿到減免資格或是獎學金,不然得跟來自美國其他州的學生一樣繳納外州學費(out-of-state tuition),而外州學費往往比州內學費貴上許多。

不過,這份排行具有一定的參考價值,因為州內學費低的公立大學,往往外州學費也會比其他學校的外州學費來得經濟許多。以國際學生最喜歡去的3大州:加州、紐約州和德州而言,上榜的大學分別為University of California—Berkeley、Binghamton University — SUNY 和University of Texas University of Texas — Austin。UC Berkeley和UT Austin都是該州公立大學中的旗艦學校,學術排名也非常優秀。

完整文章請見》The Best Schools for Under $20k in One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