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各州最特殊的熱門科系

國際學生到美國大多選擇攻讀工程和商學領域的學位,也因此,這些熱門的科系幾乎到處都有。不過,美國因為地理環境和產業需求不同,各州有某些比較特殊的科系特別熱門。

美國Business Insider商業內幕網站整理出美國各州最突出的熱門科系,結果相當有趣,像是墨西哥灣因為富含大量石油,所以鄰近的德州、奧克拉荷馬州和路易西安那州的石油工程學都是當地的特殊熱門科系。

而東北部是英國移民搭船來到美洲大陸的落腳處,所以緬因州、麻州和羅德島州的熱門科系是海事工程學系。美國糧倉的中西部,務農歷史悠久加上農場眾多,自然而然的,中西部的北達科他州、南達科他州、內布拉斯加州、堪薩斯州、密蘇里州和愛荷華州的特殊熱門科系也隸屬於農業相關科系,例如農業經濟學與農業生產學。

各州的特色學系大多與當地的人文物產有關,如此一來學生在課堂上學到的知識,當地有充足的資源可以支援、應用,相輔相成下讓高等學府對教育與社會的貢獻達到最大的效能。

完整文章請見》The most disproportionately popular college major in every US state